酒库网jiuku356.com由一群喜欢酒的小伙伴组建而成,我们为您准备了很多关于喝红酒吗专题,而啤酒频道是专门为大家介绍各类啤酒知识的地方,如《喝啤酒和痛风有关吗?》内容就是由小编精心整理而成。

喝啤酒和痛风有关吗?网路谣言盛传,台湾的啤酒用米酿制,会诱发痛风,其实痛风和米并没有直接关联。
据台湾媒体报道,日前台湾中南部有谣言盛传,喝含米的啤酒会导致痛风,台湾医师表示,其实会导致痛风的并不是酒类中"米"的成分,而是高嘌呤食物,像是含糖饮料、高胆固醇的肉类,都会使尿酸堆积,并且诱发痛风,因此要多注意饮食。
喝啤酒和痛风有关吗?网路谣言盛传,台湾的啤酒用米酿制,会诱发痛风,其实痛风和米并没有直接关联,其实食物当中含有的嘌呤才是关键,嘌呤越高,越危险。高嘌呤食物会让尿酸累积,使得肾功能不好的人,更难代谢尿酸,甚至造成关节疼痛,诱发痛风,不过想减缓症状,抑制尿酸堆积其实不难,营养师提醒,冬天进补也要注意,避免吃太多高油脂和动物内脏,啤酒虽然是低嘌呤食物,但热量高,还是得适可而止。

jiuKU365.com延伸阅读

喝啤酒吃海鲜会得痛风吗?


喝啤酒吃海鲜会得痛风吗?海鲜是高蛋白、低脂肪食物,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。一边吃海鲜一边喝啤酒,造成嘌呤、苷酸发生化学作用,导致体内血尿酸增加。
相关推荐:喝啤酒和痛风有关吗?、痛风要做到滴酒不沾吗?


痛风是一种代谢疾病,是人体血尿酸增加引起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。如血尿酸浓度过高时,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、软组织、软骨和肾脏中,引起关节炎、肾结石等。


在人体内有一种叫嘌呤的物质,主要以嘌呤核苷酸的形式存在,在作为能量供应、代谢调节及组成辅酶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。当它的代谢发生紊乱后就会引起痛风。因为嘌呤经过一系列代谢变化,较终形成的产物叫尿酸。


尿酸在人体内没有什么生理功能,在正常情况下,体内产生的尿酸,2/3由肾脏排出,余下的1/3从肠道排出。
海鲜是高蛋白、低脂肪食物,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。一边吃海鲜一边喝啤酒,造成嘌呤、苷酸发生化学作用,导致体内血尿酸增加。


痛风以前是40岁以上人群高发,现在有年轻化趋势,临床中二三十岁的患者也不时碰到。

肥胖和啤酒有关吗


对于我们这些爱喝啤酒的美眉来说,较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啤酒能不能使人发胖了,我们可以既想享受嘴巴上的,也不想较后致使自己的身材走样的,所以,今天MM就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啤酒与肥胖之间的关系。
啤酒作为新兴的酒类,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,尤其是男性同胞,每到夏天热的很了,喝杯冰镇的啤酒感觉很舒服,但是时间久了毛病也就渐渐的显现出来了,常喝啤酒的人都会有小肚子。啤酒为什么会让你长胖呢?
首先,啤酒是一种高热量的饮品,啤酒中含有很多氨基酸,还有很多矿物质,这些物质在你的体内产生热量,这样体内的热量过盛就会在你的身体内转变成脂肪,从而使你长胖。但是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,除了啤酒中含有的大量热量之外,也跟你的日常生活有关,胖瘦与你的自身基因再加上日常的生活条件有很大的关系。

啤酒肚和啤酒有关吗?


德国营养医学会较新研究表明,喝多少啤酒实际上与人的腰围没有关系,啤酒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,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,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储存于腹部。减少,由于睡眠质量差,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,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,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。
一般男人的体内大约有300亿个脂肪细胞,随着年龄增长,这些细胞就会增重。因此,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,体重都要增加,加上他的基因、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,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。
此外,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,缺乏运动,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。在工作压力较大时,不少人会饮食过量,导致消化不良,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。也有人认为“心宽体胖”,胖起来是无忧无虑的表现,大多数男性结婚后,身体就迅速发胖。
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,目前已证明有15种以上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。例如,挺着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压的概率,是正常男性的8倍;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;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;脑溢血和脑梗塞等疾病,在“啤酒肚”男性中也很常见。
为什么腹部肥胖有这么大危害呢?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,臀部肥胖的人与腹部肥胖的人,体内所含胆固醇不同。臀部肥胖、腰围不粗者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高,这种胆固醇被认为是有益的,能防治心脏病。而肚子大、臀部小的人,此类胆固醇含量就低,得心脏病的可能性就大。

啤酒和白酒易导致痛风


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柳叶刀》杂志上的一项新的研究首次提出了有力证据,证明饮酒易导致痛风。研究称,啤酒引发痛风的可能性最大,烈性酒次之,而葡萄酒基本上不存在这种危险。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,虽然酒精可能引发痛风的说法“自古以来就有”,但一直没有对这种可能存在的联系进行过专门的研究。啤酒和烈性酒看上去有引发痛风的危险,而葡萄酒则没有。所以现在的问题就变成了:其中的元凶到底是酒精,还是其它成分。研究人员对47150名参与跟踪研究的男性进行了调查。这些男性在1986年加入此项研究时尚未出现痛风,他们一直被跟踪研究至1998年。在这一期间内,共有730人被确诊患上了痛风。研究发现,随着酒精摄入量的增加,患痛风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。饮酒最多者患痛风的可能性是从不饮酒者的2.5倍。每天饮用12盎司的啤酒,就会使痛风的概率增加50%;而烈性酒同样具有较高的危险性,但只会使痛风的概率增加15%,至于喝葡萄酒则没有明显导致痛风的危险。研究人员说,从研究结果看,可能是啤酒和烈性酒中一种非酒精类的成分增加了痛风的发病危险。另一种可能性则是酒精本身引发痛风,但葡萄酒中的某些保护性成分抵消了这种酒精作用。

啤酒会导致尿酸/痛风吗


谣言:

啤酒里含有大量嘌呤,在身体内消化后形成尿酸,很容易过量导致结晶沉淀到骨骼里,导致痛风。

啤博士反驳观点:

科学普及:嘌呤是人体内可自己产生的内源性激素,在体内起到一些生理调控作用。一般来讲嘌呤类化合物会经过体内代谢酶的作用,其理化性质会从疏水性转化为亲水性而伴随尿液排除体外。代谢终产物最初发现与尿液中,人们把它们命名为尿酸。

数据反驳:不同种的啤酒每100ml的嘌呤含量约在3-15mg之间,属于常见食物中含量较低类型,与芹菜(8.7)、苦瓜(11.3)、辣椒(14.2)等蔬菜同一级别。比起豆腐(55.5)、鸡肉(150)、鱼类(140)等相距甚远,而比起其他海产品和动物内脏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。比如,100g鱼干里含有超过1500mg,等于说随便来个小菜炸鱼干,吃下之后就等于喝了几十升啤酒,哪个更可怕?

世界地图:世界痛风分布图表明,海产品大量摄入与痛风发病正相关,与啤酒关系无关。比如,世界喝啤酒最多的捷克人发病率远远低于穆斯林国家、完全禁酒的印尼。

世界痛风发病率分布图

因此,对付痛风和尿酸,最好的选择是优化饮食结构。

精酿啤酒痛风可以喝吗,痛风患者能喝精酿啤酒吗


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,在国内一喝啤酒就痛风,但到国外喝精酿啤酒,居然不会引起痛风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还有就是,精酿啤酒痛风可以喝吗?

平常我们喝的是传统的工业啤酒,嘌呤在体内会转化成尿酸,所以痛风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限制嘌呤的摄入量。而工业啤酒本身含有大量嘌呤,而且多为鸟苷酸,是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;工业啤酒在机体内不仅会使血液中尿酸的浓度增加,导致血中的尿酸进入组织中形成结晶,还会抑制肾脏对尿酸的排泄。所以,工业啤酒中含有很多会导致人体尿酸升高的物质,是痛风病人较不该招惹的饮料!

精酿啤酒的嘌呤含量与葡萄酒、白兰地的含量相当(0.4毫克/100毫升),远低于普通的工业啤酒。精酿啤酒完全由水、酵母、麦芽、啤酒花四大天然原料酿制而成,有的精酿啤酒为了丰富其口感,也会添加蜂蜜、水果等天然健康的食材。整个酿制过程完全不添加任何人工产品。

科技在发展,时代在进步。而在拥有美好生活的今天,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,更加在意食品、用品的安全可靠。了解完“精酿啤酒痛风可以喝吗,痛风患者能喝精酿啤酒吗”这一问题,好酒网小编提醒大家,在享受美味的同时,可别忽略健康哟!

夏季喝啤酒 小心痛风找上门


随着气温不断攀升,小龙虾和夜排档也随之火爆起来,吃龙虾,狂饮啤酒成了每桌标配。近日,24岁的小郭和朋友们深夜聚餐,三五人吃了15大盘小龙虾、26瓶啤酒。这场夜排挡后,小郭回家便出现左脚大脚趾红肿、酸痛的现象。他立即拍了张图向医生咨询。

平安好医生风湿免疫科全职医生丁晓军告诉小郭,“这是因为龙虾和啤酒同食引发尿酸增高,导致痛风急性发作,须立即前往医院治疗,以免病情恶化。”在医生的指导下小郭及时前往医院就诊,痛风得到了及时治疗。

夏季喝啤酒小心痛风找上门

男性更易患“痛风”

随着夏季到来,人们常常在路边排档豪饮啤酒、大吃小龙虾,关于痛风的在线咨询量也较上个月高出不少。平安好医生风湿免疫科全职医生丁晓军告诉笔者,“痛风患者男性居多。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(MSU)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,与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,主要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、尿酸盐肾病等,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的症状。多数为急性发作,发作前无明显征兆,或仅有疲乏、全身不适和关节刺痛等。典型发作常于深夜因关节痛而惊醒,并伴随疼痛加剧,疼痛在12小时左右达高峰。所以一旦发现痛风要及时就诊。”

小龙虾和啤酒不能成搭档?

为什么小龙虾不宜和啤酒同时食用?小龙虾是高蛋白、低脂肪食物,含有丰富的嘌呤核苷酸,而啤酒含有分解嘌呤核苷酸的催化剂维生素B1。龙虾配啤酒,两者中的嘌呤核苷酸和维生素B1发生化学反应,可能引起机体代谢负担,导致血尿酸增高,使得尿酸盐形成结晶沉积到关节中,带来剧烈的疼痛感,它还可能会引起炎症和疼痛,诱发痛风。丁主任提醒广大痛风患者,“夏季来临,切忌小龙虾搭配啤酒,可选择葡萄酒代替,但也不可贪杯。”

另外,丁主任提醒大家,生活方式的改变是预防、治疗痛风的核心,包括健康饮食、戒烟、坚持运动和控制体重,并给出以下建议:尽量控制饮酒,特别是啤酒。因为啤酒中含有大量嘌呤,痛风急性发作的诱因常常与喝酒有关。多喝水、多食新鲜蔬果,较好保证每天维持1.5-2升以上液体摄入。保持运动量,控制体重,限制高热量食品的摄入量,高热量的食物中常常含有较多的嘌呤。但痛风发作时,不宜剧烈运动,以免加重症状,可选择散步、慢跑、打太极拳等。丁主任强调,“一旦遇有痛风症状,应及时咨询医生,切不可掉以轻心,擅自用药,以免加重症状或引发其他病症。”